一个西北回族的见证

xibei-huizude一名中国西北地区回族基督徒信基督的见证,在他的生命中经历到了耶稣圣爱的洗礼,最后并将自己当做活祭献给了为自己舍命的恩主,愿荣耀归、颂赞、全能都归主!

“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

  我,回族,已婚,生一女。未得救前信仰伊斯兰教,属于四大伊麻目之虎菲耶教门。现全职服事基督教会。

  孩童时,我家境贫寒,弟兄姐妹众多,母亲早亡,父亲是国家干部,靠着微薄的收入维持家计。当时我们托靠真主,希望能让我们从苦境中转回,然而宗教信仰没能带给我们什么,只有亡母的悲痛和生活的艰辛。没了母爱。又少了父疼,性格就有些变异,不思学业,每天逃课。又沾染了一些不良的习惯,逐渐学会了抽烟和喝酒,和人在外鬼混,有时还夜不归家,很快在我读初中二年级时被学校开除。后因我在家闲着,父亲怕我闯祸,十七岁就安排我到一家纺织厂工作,在那时我更变本加厉,结交一些不良朋友,生活糜烂,道德败坏。由于不务正业,长期旷工,接着又被厂辞退。事后,我不敢回家,只好在外流浪,形同耶稣所说那浪子后来的境况。然而,神因着的慈爱与怜悯将我寻回,保守我没能像那几个不幸的朋友去坐几十年的监牢,反而让我结了婚、成了家。真是感谢神!只是我当时瞎眼,未能看见神这奇异的恩典,反而庆幸自己的运气好,没将颂赞和感恩归给神。如今得以看见,满心羞愧。

  “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诗篇23:3-4)

  我生命的转折点是从我结婚的前几天开始。本来我偶尔有胃痛,在我收拾结婚用的房子时,变得很严重,吃什么都吐,并伴随着剧烈的疼痛。婚后一直是这样,整个人得只剩皮包骨了,当时有很多人担心我活不了多久,后来邻居们告诉我,这房子很邪,在短短的几年换了好几对年轻夫妇,死了几个,疯了几个,听起来很恐怖,但我还不是很在意这些事情,然而到现在我们还住在这只有三十七平米的房子,倒觉很平安。不管怎样,若神保守,我们怕什么?那时我的健康每况愈下,求医吃药不见好转,我几乎失去了生活的渴望。有次我很久没有见面的大姐来探我,我耳闻她叛教改信了耶稣,算是我们的羞辱,觉得没脸见人,尽量躲避她,不与她来往。她要为我祷告,我不从,耻笑并逼迫她不要再来我家。但她还是硬着头皮常来在我面前唠叨。记得有次我有个很要好的朋友小李(现已不在人世)带着两个朋友来我家,不知有什么事,他们只是神情慌张,紧接着我大姐也跟着进来,不管认识不认识她就闲聊起来,慢慢地她就转了话题开始传讲耶稣,那时我很生气,面红耳赤禁止她传教,然而小李说:“大姐我信……”

  隔天,我与小李见面,他才说出了那天来我家的缘由:原来那小李因赌博亏空了几千圆的公款,怕查账,所以叫他两个朋友准备好了凶器,来到我家等到晚上后去某家打劫,然而大姐给他传福音后,他内心起了很大的挣扎,圣灵感动他放弃了打劫的念头,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他后来坦诚公款用于赌博,老老板也原谅了他。你说奇妙不奇妙?耶稣在一瞬间就改变了一个人的生命,同时也保守了他人的生命,我们的主是应当称颂的。

  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大姐的说教,并勉强地接受她的祷告,也渐渐有兴趣听一些她信耶稣的见证。听说她离开丈夫孩子后去很多地方寻找机会,然而梦想没有实现,受了很多苦还有几次险些丧失了生命,是耶稣救了她,并且给了她再次的生命。当时我也深受感动,答应要信耶稣。奇迹发生了,那时我们弟兄姐妹几个在一起祷告,有几个人看见了异像,也有人在睡梦中做异梦,是闻所未闻的,常人无法理解。我们的兴趣就越大了。每天都在迫切地祷告,读经。透过异像使我们了解到灵界的一些事情,从中也知道创造天地的神因爱我们的缘故,很早就拣选了我们,借着耶稣基督来搭救我们。当然也有很多异像是从邪灵来的,当时我们不明白真理,不能分辨就盲目的信从。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馀悸,我想穆罕默德、释迦牟尼同我们当时一样不能分辨诸灵而犯了很多的错误。后来有个某国的传道人慕名来到我家,帮助我们学习圣经,在真理上引导我们聚会祷告。由于他的榜样我们深受影响,我们连大带小有十几人决志归主,后受洗,从而走上了信仰的道路。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约翰福音17:3)

  “耶稣生平”这部电影,对我们影响很大,也让我们直接地了解了耶稣。由于当时生活困难,加以胃痛的缠扰,我研读圣经,迫切祷告,希望耶稣帮助。那时我的祷告蒙应允很多,对我帮助特别大。婚后两年妻子怀孕,我常按手在她日渐隆起的肚腹上祷告,求神赐我们一个健康可爱的女孩子(虽然当时有很多人看着妻子的大肚子说必生男孩)。时候满足,妻子临产的那天,护士小姐告诉我:“经检查你妻子可能要剖腹产,因胎位不正,孩子的脖子可能脐带缠住了,需要急救措施,你最好考虑一下,经你同意后我们方可动手术。”当时我情绪激动,不知该怎样才好,回到病房跪在地上迫切呼求说:“主啊,你若将孩子顺利产下来,保母子平安,我就把这孩子献给你。”没多久护士小姐又来告诉我:“胎位又正了,可以顺产了。”稍后我听到婴孩的哭声,此时我浑身颤抖,热泪盈眶,满心赞美。

  在妻子怀孕时,我们夫妻身体都不好,更因我胃病的缘故,内脏器官没有一个是健康的,然而神显明与我们和好的明证,赐给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小女孩(即使她在母体变质成脓的羊水内奇迹般的产了下来),如今孩子已有六岁,名叫利百加,她聪明伶俐在主恩中成长。她喜爱耶稣,喜欢知道耶稣的事情,盼望着耶稣的再来。她敬畏神,每天不断地祷告,恨恶罪恶,能明辨是非,简直叫人惊讶。凡见过她的人都说:“主的恩在她身上。”我想这也是耶稣告诉我们不要禁止小孩子到跟前来的原因(马太福音18:2,3;19:14)。

  “耶和华我们的神啊,在你以外曾有别的主管辖我们,但我们专要倚靠你,提你的名。”(以赛亚书26:13)

  我们得救完全在乎于至高的神和为我们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真理的圣灵帮助我们认识了这位创造天地独一的真神,将自己显明出来,好叫我们知道“惟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以赛亚书43:11),然而我们以前是偏行己路,不寻求神明白真理,“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忿怒,以致神震怒,显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罗马书2:5)感谢耶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众人的罪死在了十字架上。正如先知以赛亚说:“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主恩浩荡,人岂能蔑视神奇妙的救恩?人若拒绝神的恩典,将来怎能逃罪?

  我略举了几个见证,来说明唯有造天地的耶和华是神,耶稣是独一的救主。因我知道没有人能救我脱离今生罪的辖制和将来神公义的审判,能自救吗?不能!靠义行吗?人心诡诈,道德败坏,正如神所说:“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他们的喉咙是敞开的坟墓,他们用舌头弄诡诈,嘴唇有虺蛇的毒气,满口是咒骂苦毒,杀人流血,他们的脚飞跑所经过的路,便行残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们未曾知道。他们眼中不怕神。”(罗马书3:10至18)即使如此,永生的神还是期望人来寻求、亲近他。感谢神还是照他的公义和慈爱,怜悯了我们,并且爱我们这个民族的缘故,拣选了我们传这赐恩典的好消息给所有回族听,因神要万国和万民都来敬拜赞美。

  如今我们的教会日趋成熟,虽然经历过艰难与试炼,蒙主的保守,战胜了撒旦的拦阻和诡计。记得有次逼迫临到我们教会,迫使那位主的仆人携带家眷在短短的两天内离开了他呕心呖血工作了七年的地方,并禁止他踏入国门;还有异端的侵入,信徒们担心害怕。我也几次灰心失望……但神的话临到我说:“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神的教会,就是他用自己血所买来的。”(使徒行传20:28)如今信徒灵命不断增长,我们有使命把福音传遍西北,将来还要到更多回族聚集的地方传这因信得救的真理,释放被捆绑的灵魂。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4:12)

  亲爱的回族同胞们,我以神的慈爱来劝你们:放下骄傲自满的心,来亲近这赐生命的主耶稣基督:“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去。”(约翰福音14:6)

  大卫(达五德)的儿子所罗门(素莱曼)的箴言说:“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箴言14:12)亲爱的同胞们,我们正如神所说,是如羊走迷,不认识正路。如今“‘这道离你不远、正在你口、在你心。’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道。你若口认耶稣为主,心信神叫他从死复活,就必得救”(罗马书10:8-9)。不是靠善行,做拜功,如神所说:“你们岂不知不义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国么。不要自欺,无论是淫乱的、拜偶像的、奸淫的、作娈童的、亲男色的(即同性恋)、偷窃的、贪婪的、醉酒的、辱骂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国。”(哥林多前书6:9,10)亲爱的同胞们,请扪心自问,这些恶事何尝不在你身上发生过?一个犯罪将要判行的刑,怎能向法官说:“法官大人,我知道我行了这恶事,现在求你放过我,免了这牢狱之刑,我会重新做人多多行善。”你说这可以吗?不行!因神的话说:“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23)

  你不但为今生所行的要付上代价,难免受刑罚,何况“落在永生神的手、真是可怕的。”(希伯来书10:31)不要以为一个小谎无伤大雅,并不在意。杀人流血是罪,说谎也是罪,即便是一个小谎也会使你跟永生神隔绝,在国度和恩典无份,永世在地狱渡过,没有人能出来,也不会因你在地狱等还清罪债而放你出来,神从没有这样说过。所以朋友啊!不要自欺,主知道你们也想积极行善,但由于罪的缘故,“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罗马书7:19)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亚当(阿丹)犯罪后罪就进入世界,从此罪在人类身上掌了权,所以世界就充满了邪恶、强暴、战争和苦难。是人也就无法禁止去犯罪,包括穆罕默德也因罪的缘故而求主的赦免:“你应当为你的过失而求饶,并应当为众信士和众信女而求饶。真主是全知你们的活动和归宿的。”(古兰经47:19)得主的赦免不会因你的立功之法,或朝夕颂赞,或其它方法。一个满心污秽、行为邪恶人的善行和颂赞岂能讨圣洁主的喜悦和垂听?因为经上说:“假冒为善的宰牛,好像杀人,献羊羔,好像打折狗项,献供物,好像献猪血,烧乳香,好像称颂偶像。这等人拣选自己的道路,心喜悦行可憎恶的事。”(以赛亚书66:3,4)另有一处说:“你们举手祷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们多多的祈祷,我也不听。”(以赛亚书1:15)你不要以为行了恶事就靠几句念词、几次拜功就可蒙主舍宥。先知那鸿说:“耶和华是忌邪施报的神……耶和华不轻易发怒,大有能力,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那鸿书1:2-3)你以为得享平安,家财万贯,凡事顺利,人生得意是真主舍宥你罪、慈悯你的凭据吗?因经上说:“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以赛亚书59:2)

  亲爱的朋友啊!不要容罪弄瞎了你的眼睛,“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没有宽容,曾把他们丢在地狱,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审判。神也没有宽容上古的世代,曾叫洪水临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却保护了传义道的挪亚一家八口。”(彼得后书2:4-5)耶稣说:“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约翰福音4:24)以前我也同你们一样,将人的道理当作诫命来守,却不遵守主的律例。人常说:“诚信真主,诚信经典,诚信圣人”,既是这样,人为什么不遵行摩西(穆萨)从神(真主)领受的“十条诫命”呢?众所周知,猪肉与回族不洁,而骆驼和兔子肉不洁净的有谁知道?神(真主)说:“凡分蹄成为两瓣又倒嚼的走兽,你们都可以吃。但那些倒嚼或是分蹄之中不可吃的乃是骆驼、兔子、沙番,因为是倒嚼不分蹄,就与你们不洁净。猪因为是分蹄却不倒嚼,就与你们不洁净。这些兽的肉你们不可吃,死的也不可摸。”(申命记14:6至8)这经你们没有念过吗?那些假冒为善的老师有祸了,耶稣说:“他们把难担的重担,捆起来搁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个指头也不肯动。他们一切所作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见。所以将佩戴的经文做宽了,衣裳的子做长了,喜爱筵席上的首座、会堂的高位,又喜爱人在街市上问他安,称呼他拉比(老师)。”(马太福音23:4至7)如此,人的吩咐岂能废了神(真主)的诫命?若主追讨人的罪,人能逃脱吗?所以,人的一生从未停止犯罪。即使那一生虔诚敬主、干教门的人临殁都心中没有平安,心也没有进天堂(乐园)的确据。

  又有人说:“人可以娶九个妻子”,岂不知那是为了放纵肉体的情欲而设的一种借口。神(真主)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创世记2:18)既然神(真主)造了亚当(阿丹),只给他一个夏娃(海娃)作妻子,为何不给他九个海娃作妻子呢?神(真主)又说:“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创世记2:24)这不是人的道理废了神(真主)的诫命吗?“主说、因为这百姓亲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敬畏我不过是领受人的吩咐。”(以赛亚书29:13)

  同胞们啊,悔改吧!不是主耽延不打算刑罚你,“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后书3:9)你不能自救,也不能靠有罪的人来搭救你,有罪的人尚且自命难保,还能救他人吗?所以神知道“人心比万物都诡诈。”(耶利米书17:9)捏造各类偶像来代替创造天地独一的主,拒绝圣洁的主来掌管一切,认贼为父,与神为敌。然而全能的神凭着的慈爱和信实,为悖逆作恶的人类,架设了一条救恩的路。“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当守公平、行公义,因我的救恩临近,我的公义将要显现。”(以赛亚书56:1)“因此,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的意思)。”(以赛亚书7:14)“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赛亚书9:6)“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救出来。”(马太福音1:21)所以除耶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4:12)“既是这样,哪里能夸口呢?没有可夸的了。用何法没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么?不是,乃用信主之法。所以我们看定了,人称义是因着信,不在乎遵行律法。”(罗马书3:27-28)

  人称亚伯拉罕(易卜拉欣)为众信者之祖,如经上所记:“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罗马书4:3)那亚伯拉罕(易卜拉欣)他相信的是什么?“亚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复活、使无变为有的神。”(罗马书4:17)“这就算为他的义。‘算为他义’的这句话,不是单为他写的,也是为我们将来得算为义之人写的,就是我们这信神使我们的主耶稣从死复活的人。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罗马书4:22至25)因此,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就与神和好了,免去了将来神对我们的忿怒,又借着耶稣,因信得进入神给信之人永世的恩典中。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3:16)

  亲爱的同胞们,你们知道,在二千年前,以色列的伯利照圣经和历代先知的预言,人类的救主降生了,就是耶稣基督,“在耶和华造化的起头,在太初创造万物之先,就有了我。从亘古,从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箴言8:22,23)有经文说:“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这道太初与神同在。万物是藉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着他造的。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翰福音1:1-4)耶稣道成肉身,降卑为人的样式来到世上,为要搭救那坐在黑暗中、死荫的人。所以,不要以耶稣就是神的独生子而希奇,因神说:“耶和华的荣耀必然显现。凡有血气的,必一同看见。因为这是耶和华亲口说的。”(以赛亚书40:5)也不要以人有限的智慧来否决全能神的智慧和能力,“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就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哥林多前书1:21)所以,“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以赛亚书55:8,9)“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以赛亚书55:7)“你若口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复活,就必得救”(罗马书10:9)耶稣从开始到永远活着,爱你也能救你。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想认识他,求告他,你就必寻见……

  “耶稣大声说:‘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来的。人看见我,就是看见那差我来的。我到世上来,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里。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因为我没有凭着自己讲,惟有差我来的父已经给我命令,叫我说什么,讲什么。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讲的话正是照着父对我所说的。”(约翰福音12:44-50)啊们!

一名西北回族基督徒

2004

来源于:www.ysljd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