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回教友人谈道 

 yuhuijiao一位基督徒给穆斯林朋友分享福音的经过和对话

从前我住在印度。一日,有一位少年来访说,要与我谈道。我请他进来,见他仪容秀美,身体魁梧 ,并且听说:他曾大学毕业,也是很热心回教的。兹将我与他问答的话,记在下面。

我说:我本是英国人,暂住印度。到如今并没有机会研究回教的宗旨是甚么,请先生略略的说给我听听。

少年说:我信穆罕默德是最大最后的大圣。

我说:在穆罕默德以前的是谁。

答:有许多大圣如阿丹(亚当)努海(挪亚)以布拉欣(亚伯拉罕)母撒(摩西)?五德(大卫)尔 撒(耶稣)等皆是。但最后又最大的乃是穆罕默德。

问:贵教中也祷告穆罕默德么。

答:他已经死了一千多年,祷告他作甚么?

问:这样穆罕默德为你作甚么事呢?

答:甚么事也不作,死人怎能帮助活人呢?他不能听,不能看,不能作事。

问:这样穆罕默德与你有甚么好处,又何必靠他呢?

答:他是主的大啟示,我们天经有穆罕默德的话,至今还在。

问:贵教之经怎样论真主。

答:信真主独一无二。

我说:我们也这样信。

少年又说:真主无所不能。

我说:我也信这个。

又说:我回教信真主大慈悲。

我说:我也信这个。

少年说:因此每当日落时,凡真回回必跪向天方祷告真主,求他赦罪,真主就赦免了。

问:怎么知道真主赦免了呢?

答:他总得赦免,真主有大能力,大慈悲,按真主之道,求他赦免,他必赦免。

问:你确实知道他赦免了么?他告诉你了么?

少年说:真主慈悲,他必赦免。

我说:真主也许赦免别人,但你怎么知道他饶恕了你么?

答:有时晚间觉得真主曾赦我罪。

问:还有别的凭据没有?

答:这还不够么?

我说:你睡时,你的知觉,也必茫然无知。若是觉不着真主实赦免你,岂不是极大的危险么。若睡死过去,未曾觉得赦免,这该这样,关係不极重大么?

少年说:我却未曾想到这层,你这句话,似乎教我心中有些含糊,但在贵教如何论到这事呢?

我说:我们论真主,除全能全仁而外,还有全义,断不能因赦罪的缘故,废了他的公义。所以主赦免世人的罪,也必有个合理的法子,免得真主赦罪不公。

少年说:真主无所不能,今先生乃说真主办事,也有合理不合理之说,此言我实不懂。

我说:真主公义,断不能办不合理的事,若办事合理,就是废了自己的公义,这是万万不能的。请 你细细想想是不是。

少年说:我仍不明白,请你再细说一遍。

我说:现在为你讲个比方。若是你犯了重大的罪,违背国家法律,被审定罪,充军十年,有你一个朋友,求国王赦免,王有赦罪之权,就把你赦放了。这样办理,慈悲罢?

答云:慈悲。

问:可算公义么?

答:不算公义。重罪不办,恐人不知惧怕,更要犯法,那就更不得太平了。

我说:此事虽小,可以喻大。真主赦免人罪,不但本乎慈悲,也要合乎公义。

少年说:这样困难问题,在贵教怎样解决呢?却要领教领教。

我说:乃是这样,可以告诉你。我曾犯真主法律,无法逃罪,甚是惧怕。我有一个朋友,多年相知, 也觉得我为难之处。他大有爱心,他对我说,此事我替你担当了罢。

少年说:此事甚奇,我从来未听人说过,是谁呢?住在何处呢?

我说:这朋友不但承当我的罪,并且替我甘受真主的刑罚。因此,真主赦了我罪,我感谢他的恩,就 是真主全能全仁全义,也赖这个朋友,显得完全。

少年说:究竟此人为谁?住在何处?请告诉我。

我说:他千余年前,曾入此世界,专为救赎世人之罪而来,为我们捨命,作真主的祭物。后来復活升 天,坐在真主的右边,仍活活泼泼的,听人间的祈祷,以救赎世人为自己的责任。他的姓名,就尔撒救 主,又称耶稣基督。

少年听我这句话,不言不语的就走了。

我想这耶稣基督的名字,有喜欢听的,有不喜欢听的。耶稣在世时,也屡次说,有人爱他,有人恨他 。不是爱,就是恨。敬告弟兄当快定主意,信靠尔撒救主,因为真主藉着他,使我们与他自己和好,又将 劝人与他自己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这就是真主在基督裏,?世人与他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罪过,归 到他们身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讬付了我们。所以我们为基督作使者,就好像真主藉着我们,劝你们 一般。我们替基督求你们,与真主和好,真主叫那无罪的(即尔撒)替我们成为罪,叫我们在他裏头, 成为真主的义。(引支勒哥林多后五章十八至二十一节)

我等苦劝贵教弟兄,查考这和平的福音,并且信服尔撒为中保。这样,你的罪必得赦免,也就确实与 真主和好了。

尔撒救主义袍

一 尔撒宝血并他妙义 为我锦袍华丽无比

火焰天地万物全销 我穿此袍得以逍遥

二 那日我从墓中復苏 蒙主宠爱得享永福

我所陈述并无两可 惟言尔撒生死为我

三 天地晚年万物衰残 惟有此袍华美可观

颜色光辉始终不改 尔撒义袍可穿万代

来源于:www.ysljd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