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穆斯林几个问题

wenmusilin本文就《古兰经》和《圣训》中的部分章节提出了一些问题,需要穆斯林回答或解释。

亲爱的穆斯林,我贴出这些问题并不是想让它们作为证明伊斯兰是错误的「证据」。我认为单单列出一些问题不可能完全说明这点。不过,这里的问题是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的,它们能鼓励我们讨论甚么是真理。

1. 古兰经说:「信道而且行善的人,真主应许他们得享赦宥和重大的报酬」(古兰经5:9)。

A. 问题:你做的善行足以在审判日得到救赎吗?
B. 问题:你是不是尽一切所能地将自己奉献给安拉,还是有所松懈?

2. 古兰经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向真主诚意悔罪,你们的主或许免除你们的罪恶,并且使你们入下临诸河的乐园。在那日,真主不凌辱先知,和与他一起信道的人们。他们的光明,将在他们的前面和右边奔驰,他们将说:我们的主啊!求你完成给我们的光明,求你赦宥我们。你对于万事是全能的」(古兰经66:8-9)。请注意它是怎么说的,如果你有诚意,你或许获得赦免。

A. 问题:你怎么知道你的诚意足以让安拉赦免你呢?
B. 问题:当你知道如果你有最大的诚意,你或许获得赦免,这是不是能给你内心的平安呢?
C. 问题:如果你说你知道你在安拉面前有足够的诚意,你怎么知道你不是在欺骗自己呢?
D. 问题:在一位圣洁和公义的神面前,你的心真的良善得足以聚集足够的诚意吗?
E. 问题:如果你说是,那我真心实意地问你:「你是不是骄傲呢?」
F. 问题:如果你说你不会骄傲,那你是不是吹嘘了你的诚意呢?」

3. 在基督教里,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http://www.carm.org/doctrine/Jesusisgod.htm) ,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我们的罪(彼得前书2:24)。因为这个,我们基督徒就完全可以信靠祂了,不必担心做没做够善行以取悦神,因为我们因着信祂的恩典而被拯救了(以弗所书2:8-9)。

A. 问题:我们基督徒为甚么要放弃我们在耶稣里有救赎的保证而去迎合你们古兰经律法的要求呢?而你们自己都甚至不知道你们做的善行够不够在审判日换得拯救。

4. 圣经说神就是爱(约翰一书4:16),祂爱所有世人(马太福音5:43-48;约翰福音3:16)。古兰经从没说过「真主(神)就是爱」。实际上,古兰经说安拉不爱不信道者(古兰经2:98;3:32)。

A. 问题:如果安拉不爱不信道的人,你怎么可以说安拉就是爱呢?尤其是古兰经都没有这样说过。
B. 问题:如果你说是的,安拉就是爱,那他为甚么只爱穆斯林而不是爱所有人呢?
C. 问题:如果你说安拉就是爱,那他是不是比圣经中爱所有世人的神还要有爱心呢?

5. 在圣经的约翰福音15:13中,耶稣说:「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更大的」。在基督教里,最大的爱的行为被神自己做了-因为耶稣是道成肉身的神(约翰福音1:1,14;歌罗西书2:9)。耶稣身体力行成就了祂自己说过的话。祂为我们而舍弃了自己的命。

A. 问题:安拉所做过的最大的爱心行为是甚么呢?
B. 问题:如果耶稣所说的是真的,那除安拉之外是不是没有人做过最大的爱心行为呢?
C. 问题:作为穆斯林的你为甚么想我放弃神亲自表现出的这么一种大爱呢(从一个基督徒的角度来看)?为甚么想我信你们的只爱穆斯林的安拉呢?

6. 伊斯兰教导说圣灵就是吉卜利里(加百列)。圣经说,圣灵(http://www.carm.org/dictionary/dic_g-h.htm#_1_80) 住在基督徒的里面。

A. 问题:如果天使加百列是圣灵的话,他怎么能住到我们里面呢?(注:根据Nestle Aland版希腊文新约原文考(Nestle Aland Greek New Testament Textual Apparatus)一书,下面参考的经文在原文中没有任何的不同。它们被原原本本地记载和传送给了我们。)
i. 「从前所交托你的善道,你要靠着那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牢牢的守着。」(提摩太后书
1:14)
ii. 「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哥林多前书3:16)

7. 说谎话可以吗?

A. 问题:穆罕默德提倡说谎话有错吗?可以说谎吗?
「穆罕默德‧本‧马色拉马站起来说:『安拉的使者!你想我去杀了他(卡卜‧本‧阿拉夫)吗?』先知说:『是的』,穆罕默德‧本‧马色拉马说:『那请允许我说个谎(即欺骗卡卜)』。先知说:『你可以这么做』」(布哈里圣训,卷五,59篇,#369)。
B. 问题:安拉和耶和华,谁更圣洁?


C. 在上面所引用的圣训中,穆罕默德提倡说谎。基督徒的神从不允许说谎。伊斯兰的真主是不是赞成说谎呢?如果不是,那穆罕默德不是有错吗?如果他没错,那就是安拉赞成说谎了。哪个神(真主)更圣洁?基督教的神要圣洁得多。

这篇文章翻译自在线文章“Questions for Muslims”
http://www.carm.org/islam/questions.htm

来源于:www.ysljd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