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历史

huizu-lishi回民的祖先有一部分是阿拉伯士兵,在公元八世纪来到中国帮助皇帝平息叛乱;另一些是通过丝绸之路远道而来的商人,最远的西至伊斯坦布尔。

在中国,除了超过10亿的汉族人口,还有分为10个不同民族,2200万的穆斯林。这些官方数字没有包括许多出生时未登记的农村孩子,所以实际的穆斯林人口可能更高。其中有超过一半(1,000多万)是回族。他们散居全国,遍布城乡,分布呈大分散,小聚居。

回民的祖先有一部分是阿拉伯士兵,在公元八世纪来到中国帮助皇帝平息叛乱;另一些是通过丝绸之路远道而来的商人,最远的西至伊斯坦布尔。公元十三,十四世纪,蒙古的帝王们鼓励土耳其人,阿拉伯人和波斯人移民中国。这些移民与早500年到达的阿拉伯穆斯林通婚,或与当地的汉民通婚,他们的后代就是今天的回族。
几百年过去了,除了宗教用语外,回民已遗失了祖先大部分的语言。现代的回民通用普通话或居住地的方言。不过,他们的宗教词汇源于阿拉伯或波斯语。例如,他们称耶稣“尔撒”一源于阿拉伯语“Isa”,而不是汉民用的“耶稣”。有一些回民,特别是老人或农村的回民,坚守伊斯兰的传统;而另一些回民(特别是未婚的年轻回民或城市里的回民),他们与汉民的区别只是不吃猪肉。不同地区和宗派的回民对伊斯兰教的解释各有千秋。因此,对不同的回民传播福音的有效方法和面对的障碍也会有显著的差异。
我们与神同工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透过祷告。置身于回民中的宣教工人们很清楚,回民极其需要灵性的突破。因此,本书的目的在于(1)激发更多的人为回民祷告, (2)让代祷者能够更具体有效地代祷。
圣经明确表示神要每个人都得救(彼得后书3章9节和提摩太前书2章4节),并且他亲自做工召唤回民。诗篇50篇23节中, 神说:“凡是以感谢为祭献上的,就是尊敬我;那预备道路的,我必使他得见神的救恩。”
通过回民的真实故事(人名为代名),本书的目的是感谢神的工作,荣耀他的名,并列举障碍回民信耶稣得永生的主要因素。保罗教导说,我们的武器具有神性的大能,可以化解争论,瓦解一切想要阻挡人认识神的意图(林后10章4-5节)。在达屈?席兹《改变生命的代祷》-书中,席兹鼓励信徒作如此的祷告: “奉主耶稣基督大能的名,我粉碎回民生命中否认耶稣神性的障碍,邀请圣灵向他们显明真理一耶稣是未见之神的像(歌罗西书1章15节)。”席兹还鼓励代祷者们用上例的祷告每日切切地祷告,直到清楚看见障碍被除去,真理被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