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惠师是谁

baohuishi在伊斯兰教当中,一般穆斯林会认为保惠师是谁?

与穆斯林朋友谈论信仰的问题,他们总会表示,相信圣经是神的话,但另一方面他们又不相信现在通行全球,流传了近二千年的圣经是神的话。到底问题在那里呢?原来在古兰经中有这样的一节经文:当时,麦尔彦(马利亚)之子尔撒(耶稣)曾说:「以色列的后裔啊!我确是真主派来教化你们的使者,他派我来证实在我之前的《讨拉特》,并且以在我之后诞生的使者,名叫艾哈默德的,向你们报喜。」当他已昭示他们许多明证的时候,他们说:「这是明显的魔术。」(古兰61:6)
从这一节经文而知,穆斯林相信耶稣曾预言艾哈默德(穆罕默德的别一称呼)是耶稣之后要来的使者。所以他们要相信的那本圣经,就是耶稣有预言穆罕默德要来作先知的那一本。可惜现今全球基督徒所用的圣经就是没有明示或暗示穆氏要来作先知的预言!因这原故,伊斯兰信仰和基督信仰之间就有着根本性的矛盾。圣经在穆氏出生三世纪前已成书,所以有不少伊斯兰学者也努力阅读圣经,希望找到圣经中有关穆氏的暗示。结果有人表示约翰福音
14章16节耶稣预言要来的这位保惠师就是艾哈默德。按伊斯兰学者的解释,古希腊文与古阿拉伯文一样没有响音,这个字应该是PERIKLUTOS(可称颂者),古阿拉伯文就是艾哈默德,但基督徒弄错了这个字为PARACLETOS(安慰者),所以基督徒不明白耶稣所预言要来的就是穆罕默德,云云。
暂且不谈安慰者或可称颂者的古希腊原文,试看看约翰记录耶稣预言那要来者的前后文意义,「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约14:16-17)「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约14:26)「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就是从父出来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证。(约15:26)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 ,是因他们(世人)不信我。」(约16:7-8)「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约16:14)在这几段经文中的「他」,都谈及保护师是圣灵,读者可以试试把圣灵代替「他」字来读一次,读者就发现内容的意思很宝贵,神给人的应许也很伟大。现在又试试用「艾哈默德」来代替「他」字来读一次吧,读者会发现这与整段经文的意思是不大调和,艾哈默德也与耶稣所预言的不一致。试看约翰14:16-17「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艾哈默德没有永远与门徒同在,穆氏在公元年 632年去世。「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艾哈默德被世人所看见,且在麦地那被人接受为先知,掌军政教三大权。「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门徒不认识穆氏,穆氏没有与门徒同在,更没有在门徒里面。约14:26「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穆氏没有叫人想起耶稣说过的一切话。约16:7-8「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证。」穆氏显然没有为耶稣作见证。约 15:26「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他们(世人)不信我。」穆氏的讲论确曾叫人为罪后悔,但主要是为道德的罪而后悔,却不是为不信耶稣而自责。(约16:14) 「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穆氏在他的生平中也没有为荣耀耶稣而工作过。因此,若要说那要来的安慰师就是艾哈默德,恐怕穆斯林朋友看过安慰师的工作性质,也会承认耶稣所预言要来的那位,不可能是穆氏吧!

来源于:www.ysljdj.com